close

看著台灣新聞台 跟 NHK 同樣在報導地震時

 

心裡真的很OS!!

 

讓我想起921地震那時候

 

我記得那時候 剛離開家 前往南部念書的我

 

那時候,手機真的還不像現在如此的普遍! 也就是BB CALL 盛行的時代

 

處在地震帶上的台灣 三不五時就遇到地震的我們 對於地震 其實見怪不怪

 

我必須承認當下我的念頭真的是" COW~台灣蝦米沒有 地震最多" 然後翻個身繼續睡

 

隔天早上在學校餐廳吃早餐時才聽說震央在中部!當時才意識到該打電話回家問問看狀況

 

排了好久的公共電話 發現~打不通!! 頓時間 餐廳一直播放著那"死傷慘重"的新聞

 

加上連絡不上家人 整個人就是慌了~~頓時有種"不會吧 我不會變成孤兒吧"

 

在與家人連絡上之前的那幾個小時,"假災民"的我只能不停看著那每一台都撥著"死傷慘重"的新聞台

 

而沒有一則新聞是告訴我們這些家人在災區的民眾哪些方法可以連絡或是得知家人安危的有效資訊!

 

甚至告訴我們現在該如何做?!

 

相較之下 這次的日本地震! 手機簡訊的預警!讚!!可以讓大家提早到空曠的地方躲避!

 

日本的官方透過新聞告訴大家現在我們該怎麼做

 

日本的媒體 公正的平實的報導現在的狀況!

 

對比下來

 

台灣的媒體~我真的只能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阿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